Sunday, April 4, 2010

來日1年又5天快樂!

春假就這樣過了。假期里面還是一樣,打工占比較多的時間。其他就是幫學長學姐們收拾行李,然后跟朋友吃吃飯,在家看戲,然后又大掃除。重點是昨天是復活節,我去教會!=) 滿足滿足!

明天是開學典禮,又是一個新學期的開始。4月開始,我們要上大學的就要進一個叫進學班的班級。專門給要上大學的人開設的班。一開始我和et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進這個進學班,因為其實我們本來想繼續上課本,然后大學的東西自己讀。可是后來進學班的班主任強力推薦我們上進學班,我們就做了最后決定,才進去的。應該不會后悔ho? ><

6月,11月都要考留學試驗,真的很可怕。4月開始才上考大學的東西,6月就要考留學試驗?慘定!不過學長學姐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,應該沒問題??!?那4月開始要好好努力才可以 ><
再過幾個月就要考大學,很像還沒有準備好,就要考大學。還有要考什么大學才頭痛!日本那么多大學,要我怎么選!基本上不能只報考1間大學,差不多3間左右。不是說想讀什么大學就能進什么大學,要符合那件大學的要求才可以。日本大學有分國立私立,像我功課不怎么好的,一定會選私立來報考。國立的話,基本上不用什么學費,比較省錢。當然也有很厲害的學長學姐考上國立大學。=) 現在開始不找大學也不能!新學期又是新的開始,新的房間,新的課室,新同學,新老師,新的環境!  期待 =D  今天早上學校打電話來,說我們因為去年4月到今年3月一整年的出席率都是100per,說明天的開學典禮會叫我們上臺領獎學金 !雖然不是太多,可是還是很開心,很興奮!!今年一整年也要繼續保持100per出席率,雖然明年已經沒有出席率獎學金可以拿了,不過因為我是好學生的關系,還是乖乖每天出席。不要生病就好! 現在比較煩惱的是打工的問題。我差不多1星期打45小時的工,1個月的話就是180小時。雖然工作時間長,工資比其他地方少,可是我做得蠻開心。雖然也有想放棄的時候,可是想到一起工作的人,就會很舍不得。因為他們都很善良很可愛。而且老板娘也幫了我很多很多。做了也有半年左右,已經很習慣很喜歡。每天的挑戰都是成長的學習!來了1年又5個月,知道原來失敗不可怕,有失敗有錯誤才會想怎么去改進。一開始在很多方面遇到困難的時候,還有在打工的時候被罵得狗血淋頭,現在想起來,覺得被罵得很值得,因為它讓我更堅強,更成長。幸好那時候我沒有放棄這里,然后回國。就只差那么一點點。媽媽謝謝你那時候不讓我回古晉,因為你說怕我會后悔一輩子。現在我在這里很好,也很喜歡這里,我會更努力!日文,打工,生活頑張ります!大家也一起向前走,加油 =))) 上帝祝福大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